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04 12:02
來源: 網信雙湖

雙湖縣召開第十二批幹部駐村工作第一次會議

字體:

    雙湖,位于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縣城所在地海拔4980米,是全國海拔最高、最年輕、陸地面積第五大的縣。

    5月31日,雙湖縣委副書記、駐村總領隊阿旺旦傑主持召開第十二批幹部駐村工作第一次會議,7個鄉(鎮)主要負責人、第十二批駐村工作隊員、鄉(鎮)強基辦負責人、縣委組織部及駐村辦工作人員等共8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王君正書記在全區幹部駐村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全區幹部駐村工作方案》以及《西藏自治區駐村幹部管理辦法》。

    阿旺旦傑從為什麼要駐村、駐村幹什麼、駐村怎麼幹等三個方面對全縣的駐村工作進行總體安排和部署。

    會議要求,駐村幹部要按照到位不越位、指導不領導、參與不幹預、服務不包辦的工作原則,堅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駐村“五項任務”,突出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創建、宣傳思想工作、鄉村振興、畜牧業産業發展、農牧民轉移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健全村級治理體係、健全基層黨組織等重點工作,結合自身實際創造性開展好各領域的工作。

    會議強調,幹好駐村工作一要帶著感情幹,二要帶著責任幹、三要帶著目標幹。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真正深入群眾、深入牧戶、深入人心,把群眾的事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具體的行動上,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把成果體現在群眾的獲得感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以實際行動踐行“腳下佔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以及王君正書記指出的“人在、身在、心在”的工作要求。

    會議要求,雙湖海拔高、氣壓低,氣候極端惡劣,全體駐村幹部要發揚“老西藏精神”,在極地裏挑戰極限,以改變不了海拔就砥礪忠誠、改變不了缺氧就鍛造精神、改變不了艱苦就拼出尊嚴、改變不了氣壓就爭得榮譽的決心意志,心無旁騖全力以赴開展好駐村工作,努力為雙湖的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會議在西藏海拔最高處為新一輪駐村工作發出了再動員,並對駐村工作紀律、請銷假制度、請示報告等方面作了強調。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王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