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8/ 25 20:30
來源: 金葉情懷

疫情防控是命令,服務群眾是責任——西藏煙草駐村工作隊

字體:

    近日,西藏多地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疫情防控就是命令,服務群眾就是責任。西藏自治區煙草專賣局(公司)第十一批駐日喀則市昂仁縣多白鄉楚龍村、葉村、謝村、寧嘎村四個工作隊提高政治站位,樹立大局意識,及時召開視頻會議2次,綜合研判防控趨勢、層層壓實工作責任,科學精準、高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打響抗擊疫情、遏制疫情蔓延的攻堅戰。

    當好宣傳引導員。駐村工作隊及時傳達疫情防控情況、防控要求和防控常識,教育引導駐地群眾提高防護意識和防護能力,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門,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積極配合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當好排查統計員。駐村工作隊堅持入戶排查、建立臺賬,及時對人員進行摸排登記,全面掌握人員動態,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當好管控協調員。駐村工作隊嚴格按照靜默管理要求,在村居路口設立卡點,加強人員管控,認真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分類跟蹤監測健康狀況,對重點防控人員做好日常電話隨訪。疫情還未散去,戰“疫”仍在進行。駐村工作隊將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構築起群防群治嚴密防線,用實際行動展現煙草人的責任擔當,用愛心詮釋厚植于心的家國情懷。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