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3/ 09 17:53
來源: 西藏日報

自治區黨校駐村工作隊組織村民開展慶祝藏歷新年係列活動

字體:

    為豐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文明和諧、喜慶祥和的節日氛圍,藏歷水虎新年和“三八”國際婦女節期間,自治區黨校駐那曲市聶榮縣索雄鄉工作隊與村民一道組織開展了係列慶祝活動。

    晨曦灑在雪山,莊嚴雄壯的國歌響徹村莊,鮮紅的五星紅旗在村委會廣場冉冉升起,駐村隊員與40余名村民代表、兒童學生參加了升旗儀式。群眾熱情洋溢的臉上彰顯了他們對黨帶領全村人民脫貧致富奔小康的深深感激之情。

    駐村工作隊隊長表示,開展這些喜聞樂見、自娛自樂的活動非常有必要,把每家每戶的歡樂變成一個大家庭的歡樂,讓村民的幸福感能夠充分地表達出來,從而進一步堅定村民們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的資訊和決心。

    據悉,近一年駐村期間,區黨校駐村工作隊開展政策宣傳、輔導授課30余次,受眾2000余人次;開設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培訓班,培訓村民100余人;開展黨史知識競賽、重溫入黨誓詞、新舊西藏對比等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攜手清華大學等高校開展“大學助小學,大手拉小手”“漢藏兒女一家親,童心共築中國夢”等活動,極大地推動縣鄉教育體係內的結對交流;協調各方基金會、愛心人士為村民捐贈價值約70余萬元的學習用品、防寒衣物、牲畜草料、儲電及凈水設備等,解決群眾燃眉之急。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