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2/ 13 15:47
來源: 西藏日報

黨校駐村工作隊為牧民群眾獻愛心辦實事

字體:

    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西藏自治區黨校駐村工作隊攜手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阿媽倉專項基金,為那曲市聶榮縣索雄鄉央慶布吉卡村和提瑪村牧民群眾愛心捐贈價值10萬元的牦牛飼草並對部分牧民群眾進行了義診。

    12月9日上午,在援助西藏發展基金會阿媽倉專項基金副主任多吉、聶榮縣委副書記、人大主任王軍、索雄鄉副鄉長尼瑪羅布以及自治區黨校駐村工作隊和牧民群眾代表共計60余人的見證下,愛心物資發放儀式和義診舉行。

    央慶布吉卡村村委會主任吉色説:“在今年氣候較為異常容易發生雪災的季節,自治區黨校駐村工作隊為我們爭取到40余噸的愛心飼草,解決了牧民群眾因牦牛飼草短缺而發愁的一大難題。”央慶布吉卡村老支書仁青羅布表示:“冬季氣溫低、溫差大,人的抵抗力容易下降,老年病和慢性病多發,在家門口就能夠享受到專家的醫療服務,感覺很貼心也很溫暖。”

    據悉,此次捐贈牦牛飼草為西藏本土企業運用先進技術在藏北培育的燕麥草,草質柔嫩、産量較高、再生力強、適口性好、營養豐富,受到牧民群眾的高度認可。

    央慶布吉卡村第一書記久美表示:“為了使此次活動圓滿順利完成,縣鄉各級領導高度重視,經多方詢價並實地走訪查看牦牛飼草品質,歷時半個多月為牧民群眾募集到40余噸優質牦牛飼草,一定程度上解決了牧民群眾的一大煩心事。”央慶布吉卡村工作隊長王煦樟説:“我為群眾辦實事是駐村工作隊七項任務之一,也是衡量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體現,工作隊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追求,把解決牧民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作為駐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動員多種資源為牧民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