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1/ 29 15:46
來源: 人民日報

“大學助小學、大手拉小手”志願服務項目在那曲啟動

字體:

    11日下午,“大學助小學、大手拉小手”志願服務項目啟動儀式暨研討交流會在那曲市聶榮縣舉行,啟動儀式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兩所高校將充分發揮自身智力資源優勢和專業優勢,圍繞中小學思政教育、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理性思維培育、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等內容,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相關教學。

    據悉,“大學助小學、大手拉小手”志願服務項目由自治區黨校駐那曲市聶榮縣索雄鄉工作隊發起,服務對象為聶榮縣中小學生以及老師,主要參與單位為清華大學和蘭州大學。該項目涉及的主要內容為:由兩所高校的專業教師和研究生為聶榮縣中小學學生及教師講授思政課;由專業教師及高校志願者為聶榮縣中小學學生及教師開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科普教育等課程;在前兩項基礎上,開展一對一或一對多結對子、內地遊學等相關活動。

    下一步,區黨校駐索雄鄉工作隊將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圍繞區黨委政府中心工作,緊密結合駐村點工作實際,攜手清華大學、蘭州大學等單位,以“大學助小學、大手拉小手”志願服務項目開展為新的起點,以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推進“駐村七項任務”,為“建設美麗幸福西藏,共圓偉大復興夢想”貢獻黨校智慧和力量。(萬靖)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