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芳菲畫春景——花間喚醒雪域春-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4/11 18:25:28
來源: 新華社

高原芳菲畫春景——花間喚醒雪域春

字體:

  平均海拔3100米的林芝市,在傳統中被稱為“工布地區”。每到春天,這裏的村民們便會在這裏的桃樹下射響箭、抱石頭,以古老的方式慶祝春天的來臨。這些傳統已在漫山的桃花間沿襲數百年之久。

  在這裏,“畢秀”(工布響箭)破空,春日來臨。

  這兩年的林芝,古老的桃樹下多了些新面孔。

  國道的暢通和基建的提升,讓旅行有了更多的可能,過去西藏難得一見的咖啡如今已成了各類節日的常客。

  蓬勃發展背後,是村民思想觀念的與時俱進。嘎拉村,如今被譽為“西藏桃花第一村”。

  2024年1至3月份,林芝市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230.59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20.03億元,較2023年同比增長9.67%和14.42%

  藏東南的谷地裏,昔日的伐木聲早已遠去。如今,伴著咖啡的香氣,桃花與幸福的共鳴,雪域高原的又一個春天已被喚醒。

  記者:洛卓嘉措、丁增尼達、邱星翔、黃智琪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