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禁毒辦:抓住文旅節慶契機 開展禁毒宣傳-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4/04 12:05:14
來源: 新華網

林芝禁毒辦:抓住文旅節慶契機 開展禁毒宣傳

字體:

  新華網拉薩4月4日電(旦增白雲、旦增尼瑪曲珠)3月31日,林芝市第二十一屆桃花旅遊文化節開幕。林芝市禁毒辦借助這一旅遊節慶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和當地群眾聚集賞花的有利時機,通過抖音線上直播和線下設立宣傳點的方式,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禁毒宣傳活動,有效擴大了禁毒宣傳覆蓋面,提升了禁毒宣傳影響力。

  禁毒民警在現場為群眾宣傳講解禁毒知識(3月31日攝)。新華社發

  線上直播答題互動吸引了8000余人次參與觀看;在開幕式現場設立的禁毒宣傳點,以擺放禁毒宣傳展板、禁毒宣傳資料等方式,吸引了500余人前來了解禁毒知識。禁毒民警在現場重點講解了毒品的種類、危害,特別是防范“依托咪酯”等新列管毒品的危害、“笑氣”等毒品替代物和成癮性物質濫用的危害等相關禁毒知識。活動現場共發放宣傳資料6000余份。

  禁毒民警正在忙碌工作中(3月31日攝)。新華社發

  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旨在使“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讓更多網民和現場遊客、群眾了解掌握禁毒知識,提高大眾禁毒意識。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