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日縣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5周年暨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係列活動-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3/28 17:46:11

桑日縣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5周年暨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係列活動

字體:

  為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5周年,進一步豐富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激發全社會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深厚情感,3月27日,桑日縣委宣傳部聯合絨鄉、縣人大常委會辦公室和“三下鄉”各成員單位開展隆重紀念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5周年暨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係列活動。

  活動伊始,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程永亮緊緊圍繞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暨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及西藏民主改革、新舊西藏對比等內容,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廣大幹部群眾講述了65年來西藏的發展歷程,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了歷史性成就,教育引導大家要充分認識民主改革的重大意義,銘記黨的恩情,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在“桑日青稞小講堂”活動現場,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達瓦堅參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的背景、意義和總體要求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解讀,講解該法細則和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意義,增強幹部群眾對國家歷史、文化和發展的認知,培養大家對國家的熱愛和尊重。老黨員次旦頓珠結合身邊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深情地講述著舊西藏的苦和新生活的甜,號召大家在黨的帶領下努力奮鬥、勤勞致富,創造更加幸福生活。

  文藝演出在舞蹈《美麗桑日》中正式拉開帷幕。哲嘎、小品、獨唱、群舞等節目輪番上演、精彩絕倫、扣人心弦,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隨後,主持人圍繞黨的二十大精神、創建文明城市、民族團結知識、黨的惠民惠農政策等內容開展了有獎知識問答,現場氣氛輕松活躍,幹部群眾踴躍參與,在歡聲笑語中加深對政策的解讀,提升了群眾理論素養和知識水準。

  活動現場還同步開展了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志願服務者以現場講解咨詢、發放宣傳資料、義務義診、健康科普等方式,為大家宣講理論政策、普及科學知識、免費送醫送藥、提供法律援助,將暖民心服務送到群眾身邊。

  據統計,此次活動共有30余家單位110余名志願者參加,發放各類宣傳資料6500余份、外宣品5800余份,受理各類咨詢1100余人次,免費義診530余人,發放了價值10000余元的各類藥品。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