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來時路 奮進新時代——乃東區開展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動側記-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3/28 17:22:49

不忘來時路 奮進新時代——乃東區開展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活動側記

字體:

  3月28日,陽光明媚,春意盎然。這一天,對于雪域高原來説,意義非凡。它不僅是春天的序曲,更是歷史的回響——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紀念日。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山南市火車站站前廣場、克松社區等地,人聲鼎沸,紅旗招展,一場以“不忘來時路,奮進新時代”為主題的係列慶祝活動在乃東正如火如荼地進行。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火車站站前廣場的每一個角落,給這片土地披上了金色的外衣。上午10時整,隨著莊嚴的國歌聲響起,3000余名來自各民族的黨員幹部群眾齊聚一堂,目光齊聚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上。那一刻,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對祖國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緊接著,上午10點10分,紅色教育活動在克松社區準時開始。各族黨員群眾通過觀看紅色電影和參觀民主改革第一村陳列館,一幅幅珍貴的歷史圖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歷史畫面,將人們帶回了那個波瀾壯闊的時代。老黨員們深情回憶著過去的歲月,青年們則聚精會神地聆聽著,倣佛能從那些故事中汲取到無盡的奮進力量。

  上午10點40分,“憶苦思甜話幸福”主題宣講活動拉開帷幕。來自不同民族、不同行業的“新時代好少年”、基層骨幹宣講員、老黨員代表們紛紛上臺發言,用樸實無華的語言講述著西藏民主改革以來的巨大變化。他們的話語中充滿了對過去艱苦歲月的感慨,也表達了對現在幸福生活的珍惜和對未來美好憧憬的期待。

  隨著時針指向上午11時,文藝演出在開場舞《喜慶》的歡快節奏中正式拉開序幕。藏族歌舞、朗瑪堆諧、果諧、藏戲、民族樂器演奏……各種形式的表演輪番上陣,精彩紛呈。演員們用他們的才華和熱情,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觀眾們沉浸在歡快的氛圍中,不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和喝彩聲。

  中午13點,乃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中心組織的義診送健康、義剪送溫暖等志願服務活動在克松社區如火如荼地展開。志願者們身著統一的服裝,忙碌地穿梭在社區的各個角落。為居民提供義診、法律諮詢、環保宣傳、網絡安全宣傳等服務,用實際行動傳遞著文明與溫暖。

  下午,各族各界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座談會如期舉行。與會代表們圍繞西藏的發展變化、民族團結進步等話題展開深入討論。他們一致認為,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離不開區黨委、市委的正確領導,離不開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援,離不開西藏各族黨員幹部群眾的團結奮鬥。西藏民主改革的偉大勝利是西藏歷史上的一個裏程碑,它開啟了西藏人民走向幸福、走向繁榮的新篇章。

  活動現場,75歲的多吉激動地告訴記者:“我親身經歷了西藏民主改革前後的巨大變化,現在我們生活越來越好了,我們都過得很幸福,感謝黨的好政策!”白瑪央金説:“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銘記歷史、珍惜現在、展望未來,為西藏的繁榮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65年前,西藏民主改革讓百萬農奴翻身得解放,各族人民群眾獲得了平等的社會地位,也擁有了追求幸福生活的權利。65年後的今天,西藏各族黨員幹部群眾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在新征程上書寫著在團結中奮進、在和諧中前行、在蓬勃中崛起的新時代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