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則:廣電服務進萬家 惠民活動暖人心-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3/28 18:35:35
來源: 新華網

西藏日喀則:廣電服務進萬家 惠民活動暖人心

字體:

3月27日,以“珠峰領航·廣電先鋒”黨建為引領,以紀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為契機,日喀則市廣播電視局聯合桑珠孜區廣播電視局在東嘎鄉雪衝村開展“廣電服務進萬家 惠民活動暖人心”係列活動,不斷提升廣播電視公共服務水準。日喀則市、桑珠孜區廣播電視局、桑珠孜區文旅局駐村工作隊相關負責同志,東嘎鄉雪衝村群眾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活動中,日喀則市廣播電視局局長次仁圍繞黨中央高度重視西藏工作,親切關懷西藏各族人民這一落腳點,從封建農奴翻身成為國家主人、從貧窮落後到小康社會、從身份等級到人人平等、從壓迫剝削到安居樂業等方面深刻闡釋了西藏民主改革65年來的翻天覆地變化,與農牧民共話發展巨變、暢談幸福生活。他結合廣電主責主業,著重講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日喀則實施完成了“西新工程”、廣播電視“村村通”“戶戶通”和“舍舍通”工程、縣級有線數字電視建設等係列重點工程,在滿足人民群眾基本收視權益的基礎上,不斷滿足農牧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需求,增強農牧民群眾在聽廣播看電視服務方面的獲得感、幸福感。

日喀則市廣播電視局四級調研員邊巴平措向農牧民群眾宣傳非法安裝使用衛星電視接收設施的危害性及擅自安裝、使用地面衛星設施的舉報途徑,呼吁廣大農牧民增強法制觀念,積極參與非法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專項整治行動,自覺抵制非法銷售、安裝和使用地面衛星接收設施,為構建村莊文化安全、信息安全貢獻力量。活動中現場,日喀則市廣播電視局向當地農牧民群眾發放《衛星電視廣播地面接收設施管理規定》80份。

此次活動為桑珠孜區東嘎鄉雪衝村77戶農牧民免費更換價值5.3萬余元的新一代廣播電視“戶戶通”直播衛星接收設備,安排技術人員到農牧民家中進行安裝更換,向農牧民普及操作流程,受到農牧民一致好評。 

活動結束後,農牧民群眾紛紛表示:如今生活幸福不用出門,在家通過電視就能了解和學習更多知識,我們的日子真的越過越紅火,生活也越來越有奔頭。

【糾錯】 【責任編輯:旦增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