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新時代藏族文學高端論壇在西藏民族大學成功舉辦-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12/14 10:13:18
來源: 新華網

第四屆新時代藏族文學高端論壇在西藏民族大學成功舉辦

字體:

  新華網拉薩12月13日電(記者李鍵)第四屆新時代藏族文學高端論壇暨西藏當代文學研究會2023年學術年會日前在西藏民族大學舉行,共有來自北京、天津、西藏、陜西等14個省區市的60余位專家學者參與。

  據悉,本次高端論壇由西藏民族大學文學院、西藏作家協會、西藏文藝評論家協會共同主辦。主論壇圍繞西藏當代文學和當代藏族文學作品獨特的審美意蘊以及新時代西藏文學和藏族文學繁榮發展舉措進行討論。在三個分論壇上,60余位專家圍繞“新時代西藏文學發展”“西藏生態文學與生態文化”“新時代藏族文學創作與優秀傳統文化傳承”“新時代西藏文學與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當代重要藏族作家作品”“新時代涉藏題材影視劇作”等議題展開了廣泛而深入的學術探討。

  《民族文學》主編石一寧表示,新時代藏族作家隊伍是一支有著雄厚實力和巨大潛力的文學生力軍,新時代藏族文學生機勃勃、魅力無限,衷心期待第四屆新時代藏族文學高端論壇成為新時代藏族文學一個新的契機和新的起點,助推藏族文學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勇于開拓創新,在新時代中國文學高品質發展的大合奏中,鳴響自己的渾厚樂音,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構築中華民族共同精神家園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