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19 12:37
來源: 新華網

西藏攝影家【第22期】:旦增

字體:

    編者按:對于眾多攝影家來説,西藏可謂是攝影的天堂。連綿的雪山、廣袤的草原、變幻無窮的光影、獨特的民俗風情為鏡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攝影條件。正因為如此,西藏自治區成立以來,西藏産生了一批批卓有成就的攝影大家,他們用鏡頭記錄身邊的變化,用光影書寫神奇的西藏。《西藏攝影家》是新華網西藏頻道為攝影家們開設的一個展示平臺。在這裏,您將領略到大家的風採;在這裏,您將看到大師們鏡頭下最為精彩的瞬間。

    本期攝影家:旦增

    旦增,1992年4月在西藏日報社藏文編輯部編採室工作,1998年調至西藏日報社攝影部工作。

    從事攝影新聞工作18年來,旦增始終用自己手中的鏡頭記錄著西藏的發展與變化。他曾多次出色完成重大宣傳報道任務,讓人印象最為深刻的莫屬林芝易貢搶險救災報道,他扛著一大推攝像器材,冒著生命危險,深入搶險救災第一線,拍攝了大量的珍貴資料,後來被評為先進個人。對于旦增來説,這種報道任務可謂家常便飯,當然獲得的榮譽也不勝枚舉。其中2011年他被評為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數次被評為西藏自治區新聞宣傳工作先進個人。

    如今旦增已成為一名黨的優秀新聞工作者,他拍攝的作品數次榮獲全國省、市、區黨報新聞一等獎,許多作品入選到赴羅馬尼亞、斯洛文尼亞、匈牙利東歐三國的圖片展覽,以及全國和全區的重大圖片展覽,多部攝影作品發表在《中國西藏》、《珍藏》、《西藏政協》、《西藏宣傳》等全國及區內雜志、期刊上。

    18年的攝影新聞工作中,旦增多次報道過領導同志的相關重大新聞事件,更是用手中的鏡頭記錄著西藏跨越式發展的進程。

    一位老攝影工作者曾對旦增説過“基層才有好新聞”,自此他抽出閒暇時間,深入鄉間小路,用腳步丈量西藏的土地,用心靈體味西藏的變化,讓更多的人通過鏡頭感受西藏獨一無二的人文與自然景觀。

    更多作品,下期再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達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