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19 12:35
來源: 新華網

西藏攝影家【第20期】:卓·丹增曲培

字體:

西藏攝影家【第19期】:姜松

    編者按:對于眾多攝影家來説,西藏可謂是攝影的天堂。連綿的雪山、廣袤的草原、變幻無窮的光影、獨特的民俗風情為鏡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攝影條件。正因為如此,西藏自治區成立以來,西藏産生了一批批卓有成就的攝影大家,他們用鏡頭記錄身邊的變化,用光影書寫神奇的西藏。《西藏攝影家》是新華網西藏頻道為攝影家們開設的一個展示平臺。在這裏,您將領略到大家的風採;在這裏,您將看到大師們鏡頭下最為精彩的瞬間。

    本期攝影家:卓·丹增曲培

    卓•丹增曲培于1989年在西藏當雄縣出生,2008年加入西藏攝影家協會;2011年加入中國攝影家協會;2013年5月調入西藏自治區文聯攝影家協會駐會工作。

    從學生時代的業余愛好到如今的本職工作,在八年多的攝影道路上他一直不懈努力。

    他的作品《馬背上的目光》、《我們生在科技時代》、《雪域阿媽啦》等曾在很多攝影大賽中獲得過不同等級的獎項,今年他又榮獲中國文聯資助的“青年文藝扶持基金獎”。

    卓•丹增曲培的作品多以人物、紀實類為主,本期我們一起來欣賞他鏡頭下的西藏人物。

    身著安多服飾的青海老阿媽

    身著普蘭服飾的阿裏男子

    戴著長耳墜的藏戲舞者

    戴著頭巾的山南老阿媽

    牛皮船舞傳承人扎桑

    身著扎巴服飾的那曲申扎姑娘

    身著當雄服飾的旺姆

    扎細辮子的阿佳

    拿著鐃(náo)鈸(bó)的熱振寺僧人

    身著普蘭服飾的小女孩

    更多作品,下期再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