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16 11:08
來源: 西藏日報

嚴金海主持召開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字體:

    嚴金海主持召開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 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

    13日,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會上,北京師范大學國家安全與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鹹羅洪作“深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全面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專題輔導講座。政府黨組班子部分成員作交流發言。

    嚴金海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戰略和全局高度,創造性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區政府係統各級各部門要增強政治意識、高度重視安全,始終把國家安全作為頭等大事,高標準、嚴要求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用“不出事、不添亂”的實際行動來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要增強戰略意識、統籌謀劃安全,健全完善工作機制,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藏傳佛教中國化,夯實確保國家安全的共同思想基礎。要增強風險意識、全面保障安全,不斷完善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的基層治理平臺並健全社區治理體係;

    聚焦糧食安全、能源資源安全、重要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等,有針對性的強化舉措、化解風險。要增強鬥爭意識、堅決捍衛安全,把敢于鬥爭、善于鬥爭貫穿維護國家安全始終,擰緊“安全閥”,織密“安全網”。要增強全民意識、自發守護安全,壓緊安全責任,完善體制機制,加強宣傳教育,築牢維護國家安全的銅墻鐵壁。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有關文件精神。嚴金海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區黨委具體部署,研究制定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的推廣“千萬工程”經驗、建設高原和美鄉村實施方案,整體推進、抓點帶面、統籌保障、大膽創新,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繼續將調查研究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真正把情況摸清楚、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做好調研成果轉化運用。要強化紀律意識、規矩意識,不折不扣把制度執行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真正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

    甲熱·洛桑丹增列席。(記者 馮驥)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達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