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06 19:47
來源: 新華社

國道之行 從雪山奔向大海|珠峰夕照

字體:

    編者按:

    這是中國裏程最長的公路,北起新疆喀納斯,南至廣西東興,穿過新疆、西藏、雲南和廣西,完全建成後全程長達10065公里。

    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翻越舉世聞名的昆侖山、岡底斯山、喜馬拉雅山……

    這是民族特色最濃鬱的公路,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蒙古族、回族、俄羅斯族、藏族、獨龍族、傣族、景頗族、壯族、京族……幾十個民族沿路而居。

    這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公路,她從阿爾泰山奔騰而下,穿過雪山、草原、沙漠、冰川、熱帶雨林,最終抵達蔚藍大海。

    這就是219國道!

    從3月29日開始,我們沿著219國道,從雪山奔向大海,記錄祖國壯美風光,講述新時代的中國故事。

    ↑↓ 6月4日拍攝的珠峰夕照。

    巍峨的珠穆朗瑪峰屹立于青藏高原,珠峰地區氣候復雜,景色瞬息萬變。“國道之行 從雪山奔向大海”報道組在落日時分來到珠穆朗瑪峰腳下,記錄下世界之巔的“日照金山”壯美場景。

    策劃:劉潔、沈虹冰

    統籌:費茂華、周大慶、劉金海

    記者:費茂華、晉美多吉、楊植森、邵澤東

    新媒體編輯:徐金泉、盧燁、周大慶、李夢馨

    圖片編輯:徐金泉、馬晶、戚文娟、任正來

【糾錯】 【責任編輯: 柑丹鴦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