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6/ 02 21:59
來源: 法治日報

西藏“全民禁毒宣傳月”在拉薩啟動

字體:

    為在全社會傳播“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理念,營造6月全民禁毒宣傳月濃厚氛圍,6月1日,由西藏自治區禁毒辦、拉薩市禁毒辦聯合主辦的以“綠色無毒西藏、你我共同守護”為主題的“2023年6月全民禁毒宣傳月啟動儀式”在拉薩市仙足島措吉林文化廣場隆重舉行。活動通過“西藏禁毒”微信平臺進行了全場直播。

    自治區副主席、區黨委政法委副書記、區禁毒委主任、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張洪波出席活動作講話,宣布6月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正式啟動。

    區黨委宣傳部、區黨委網信辦、區公安廳、團區委和拉薩市禁毒委領導同志出席活動並共同按下啟動螢幕。區、市兩級禁毒委成員單位、民警代表、學生代表、社區群眾代表、娛樂場所從業人員代表、各級媒體記者等共計200余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張洪波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國家禁毒委(辦)的工作要求,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採取有力措施堅決徹底把禁毒工作深入開展下去。全區各級禁毒部門、禁毒委成員單位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精神狀態,切實履行職責,加強協作配合,共同推動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扎實開展、取得實效,真正形成黨委政府統一領導、工作責任真正落實、社會家庭全面參與的全方位、立體式,廣覆蓋的禁毒工作格局。要以青少年群體為重點,深入開展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程,全力推動禁毒校園教育“五落實”。廣泛開展體現新時代特點、群眾喜聞樂見、富有地方特色的禁毒主題宣傳活動,在全社會營造“健康無毒西藏,你我共同守護”的濃厚氛圍。

    活動在6月全民禁毒宣傳月線上活動展示短片中拉開序幕。今年全民禁毒宣傳月將以“一場全民雲推廣、一次線上線下聯動、一個主題活動、一輪全媒體報道”的模式全面普及禁毒知識,發揮網絡平臺作用加強與廣大群眾的互動性,以全民參與雲上答題、網絡票選的形式,充分調動廣大群眾參與禁毒鬥爭的積極性,營造全民禁毒宣傳月濃厚氛圍,進一步擴大禁毒宣傳教育覆蓋面。

    隨著啟動儀式的開始,自治區禁毒辦精心策劃的禁毒主題文藝節目一一進行亮相,通過獨唱《陽光下的生活最可貴》、腹語節目《毒品的危害》、小品《當毒魔靠近你的時候》、合唱《聖地鐵警》、藏語相聲《禁毒責任比天大》、舞蹈《鼓韻》等多種節目形式,生動直觀體現了毒品的巨大危害,集中展示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厲行禁毒的堅定決心和近年來西藏自治區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調動了廣大群眾參與禁毒鬥爭的積極性,收到了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法治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玉璟)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王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