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百萬農奴解放64周年”係列報道集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3/ 09 11:46

洛桑江村: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 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西藏篇章

字體:

    洛桑江村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立法法修正草案時強調

    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 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西藏篇章

    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立法法修正草案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全面強化團結奮鬥主旋律,堅持以中國式現代化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西藏篇章。

    洛桑江村表示,完全讚成政府工作報告、立法法修正草案。他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體現了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忠實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政治自覺,突出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突出體現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突出體現了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要求,突出體現了以改革開放為發展動力,突出體現了統籌發展和安全,是一個有高度、有深度、有溫度的好報告。修改立法法是全面依法治國、加強科學立法的關鍵之舉,意義重大、正當其時。

    洛桑江村指出,過去的五年,是西藏發展勢頭最好、社會大局最穩、群眾得實惠最多的五年。自治區黨委團結帶領全區各族人民,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個創建”,保穩定、促發展、護生態、守邊疆,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成績。成績的取得,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也是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

    洛桑江村強調,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發出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的偉大號召。我們一定要牢記領袖囑托、時刻感恩奮進,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全面強化團結奮鬥主旋律,凝聚人心、匯聚力量,奮力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堅持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西藏篇章作為奮鬥目標,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形成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生動局面。圍繞創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區、高原經濟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國家生態文明高地、國家固邊興邊富民行動示范區等中心任務,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四個走在前列”的實際行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西藏貢獻。(記者 張黎黎 馮驥)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達次】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