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分社“2023新春走基層”專題報道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2/ 24 11:47

用上“安心”電 過好“幸福”年

字體:

    雪域高原,寒風凜冽,白雪皚皚。2月16日,國網安徽援藏黨支部在藏歷新年即將來臨之際,前往隆子縣新巴村開展“進群眾門,幫群眾困,解群眾難,暖群眾心”走基層送溫暖活動。援藏支部同志在向藏族同胞致以節日祝福的同時,送去大米、麵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資及慰問金。通過獻一份愛心,盡一份職責,出一份力量,把真摯的關懷和溫暖送到他們手中,贏得當地藏族群眾的高度讚譽。

    隆子縣地處西藏山南市南部,喜馬拉雅山北麓,平均海拔近4000米。援藏黨支部書記席經緯帶領同志們頂風冒雪,翻山越嶺,深入慰問群眾家中,詳細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和家庭情況,詢問他們在生活、教育、醫療等方面遇到的困難,主動開展用電安全隱患排查,保障藏區同胞用上“安心電”,過好“幸福”年。

    “我在這裏有吃有喝,身體也很好,援藏幹部呀咕嘟!”土旦催成老人緊緊握著席經緯的手説到。通過翻譯得知,老人今年已有87歲高齡,西藏和平解放之前,他是農奴主家的一名“差巴”,經常遭受農奴主的毒打。西藏和平解放之後,他恢復了自由,有了自己的田地,生活越來越好。老人總是説感謝共産黨,感謝政府,每個月都可以領到養老金、邊民補助,現在的生活真幸福。老人的臉上始終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得知老人有一個女兒叫康珠卓瑪,獨自撫養孩子,生活非常拮據,支部給孩子贈送了書包等學習用品,並當即決定與該家庭結成幫扶對子,每年提供助學金,幫助孩子早日成長成才。“謝謝你們的幫助,以前生活很困苦,現在政府為我們蓋了房子,修了馬路、通了水電,我們都發自內心地感恩黨和國家。”康珠卓瑪難掩心中喜悅。

    支部宣傳委員張寧通過翻譯,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介紹黨的興邊富民政策,支部毛海雲同志主動排查家庭用電設施隱患。援藏同志們用實際行動,把黨的聲音,黨的政策,黨的溫暖,送到藏族同胞的心坎上。

    東西幫扶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國網安徽援藏黨支部14名同志以黨建為引領,積極參與志願服務,社區共建,愛心幫扶等公益活動。他們時刻以皖電“忠誠、實幹、創新、爭先”文化理念為導向,堅持“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在各專業領域助力西藏發展。櫛風沐雨砥礪行,踔厲奮發向未來。他們勇毅前行,讓青春在援藏工作中綻放絢麗之花!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王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