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7/ 07 11:56
來源: 文化西藏

全區民歌大賽(歌王、歌後選拔賽)來啦

字體:

    首屆文化藝術節群眾文藝活動“謳歌新時代 展現新風採”——全區民歌大賽(歌王、歌後選拔賽)來啦!

    此次民歌大賽(歌王、歌後選拔賽)面向全區各族人民,將于7月25日正式開始!

    通知如下

    首屆文化藝術節群眾文藝活動“謳歌新時代 展現新風採”——全區民歌大賽(歌王、歌後選拔賽)的通知

    為保護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推動文化深度融合,加強我區地(市)之間的文化交流,擴大傳統文化影響力,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按照文化廳統籌安排,經群藝館黨委研究,擬定于2022年7月25日—28日在拉薩市柳梧新區達東村室外舉辦,“謳歌新時代 展現新風採”——全區民歌大賽(歌王歌後選拔賽),現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十九屆歷次全會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始終堅持中央關于新時期西藏工作的指導思想不動搖,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廳係統幹部職工“牢記歷史、珍惜現在”的意識,努力發揮文化工作在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中的重要作用,以優異成績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二、活動名稱

    “謳歌新時代 展現新風採”——全區民歌大賽(歌王歌後選拔賽)。

    三、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承辦單位:西藏自治區群藝館(區非遺保護中心)

    協辦單位:各地市文化(文旅、文廣)局

    四、活動安排

    歌手比賽、惠民演出

    (一)歌手比賽

    7月25日全天報到(柳梧新區達東村)指定賓館。

    7月26日,全天復賽。

    7月27日,全天決賽。

    7月28日,惠民演出。

    五、報名及比賽要求

    1、具有一定民歌演唱技能的歌手均可報名參賽。由各市(地)文化(文旅、文廣)局統一在本地區報名、選拔後,組成不超過6人(含領隊1人)的代表隊參加。

    2、演唱形式可為獨唱、重唱、組合等,在充分展示民歌演唱水準的同時,保持本民族民歌的傳統風格特點。

    3、所參賽作品內容必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決抵制“低俗、庸俗、媚俗”。

    4、為便于比賽和表演,參賽歌手每人限報2首曲目,伴奏形式以伴奏帶為主,亦可適當增加特色樂器。所有歌手上交參賽曲目,于7月10日前報送組委會進行審核。

    5、各代表團提前傳送選手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年齡、演唱類別、曲目名稱、歌詞、選送單位等)。

    6、市(地)集中排練、演出服、食宿、交通、補助、音樂制作費、拉薩往返交通費等自理。在拉薩比賽期間食宿、交通費用由自治區群藝館承擔(不在本通知要求規定范圍內的費用自理)。節目主要緊扣心向黨、心向祖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展現文化人擔當作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新西藏等主題,採用載歌載舞、無伴奏演唱、彈唱等多種表演的形式歌唱美好生活、和諧社會、民族團結,歌頌勞動與愛情等具有本地民族特色的民歌(山歌),內容健康、積極向上,展示文化魅力,體現地域特色,增強視覺效果。

    六、獎項設置

    民歌類: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組織獎若幹。

    七、工作分工

    1.文化廳負責邀請出席領導、邀請主持人、聯繫宣傳媒體、各地市下發通知等。

    2.區群藝館負責節目串連、舞臺美術及場地布置、節目錄制和網站發布、節目主持串詞等。

    具體聯繫人:佔堆

    聯 係 方 式:13889014446(總導演)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