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5/ 21 11:28
來源: 新華網

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暨“青少年模擬法庭”啟動儀式在拉薩舉行

字體:

    新華網拉薩5月21日電(記者王澤昊)20日,由拉薩市中級人民法院、拉薩市教育局、拉薩市普法辦共同舉辦的“德潤童心 法護蓓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暨“青少年模擬法庭”啟動儀式在拉薩舉行。

    據了解,此次成立拉薩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旨在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強法治觀念,提高法律意識,自覺遵紀守法,學會利用法律進行自我保護,做一名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學生。

    青少年模擬法庭現場。

    “成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舉辦‘模擬法庭’活動,是法治宣傳教育方式的一次創新,通過喜聞樂見的方式,讓學生親身參與到司法實踐中,零距離感受法庭的威嚴,這對提高學生的法治觀念及預防青少年犯罪具有積極作用。”拉薩市司法局局長邱秀蘭説,接下來,拉薩市普法辦將進一步落實普法責任,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體驗式法治教育活動,提升學生法治素養,傳遞法治精神。(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