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5/ 20 18:43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大骨節病救治工作專班在藏考察圓滿結束

字體:

    新華網拉薩5月20日電(記者王澤昊)5月6日至5月12日,湖北省大骨節病救治工作專班在西藏山南市、拉薩市、昌都市進行了考察調研。此次考察,主要在前兩批西藏大骨節病患者手術治療實踐的基礎上,進一步了解山南市、昌都市大骨節病救治工作現狀,細化實化優化救治方案,配合支援當地按期完成消除大骨節病存量的目標任務。

    據了解,此次湖北省大骨節病救治工作專班先後對山南、拉薩、昌都的醫療設施、湖北省産業援藏、醫療援藏、科技援藏等18個重點項目,以及西藏山南市人民醫院、拉薩市人民醫院、昌都市洛隆縣人民醫院、卡若區人民醫院的基礎設施建設及專業科室的基本硬體情況進行了深入調研。同時,還與當地醫務人員進行交流,全面了解當地大骨節病救治工作現狀,看望慰問了9名大骨節病人。

    考察團看望慰問大骨節病患者。

    “此次調研考察歷時7天,行程近萬裏。通過實地考察和交流座談,我們基本掌握了西藏山南市、昌都市、拉薩市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情況;摸清了山南市、昌都市大骨節病存量現狀和患者的心聲;對接優化了大骨節病救治工作方案。”湖北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協會會長譚徽在説,下一步,將制定大骨節病治療技術規范,迅速成立醫療專家組,擬定具體工作步驟和時間表,確保在上半年基本完成山南市消除大骨節病存量的任務。

    據了解,此次工作專班由來自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省直公立醫院管理中心、省建藏援藏工作者協會、華中科技大學附屬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市第四醫院醫療專家及湖北嘉一三維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14名人員組成。(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柑丹鴦琦】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