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5/ 20 16:20
來源: 新華網

西藏:百姓安全感滿意度超99%

字體:

    新華網拉薩5月20日電(記者王澤昊)20日上午,西藏自治區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全區公安機關五年工作成效。五年來,西藏各級公安機關忠誠履職盡責,強化使命擔當,堅決捍衛國家安全、維護社會安定、保障人民安寧,為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貢獻了公安力量;2020年和2021年,西藏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分別達99.39%和99.41%。

    “老百姓痛恨什麼、厭惡什麼,就打擊什麼、剷除什麼。”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葉海濤説。五年來,西藏公安機關忠誠履職,將打擊鋒芒對準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反映突出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共破獲傳統盜搶騙案件682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847名;始終保持對黑惡勢力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

    新聞發布會現場。

    此外,五年來,全區公安機關累計破獲文物犯罪111起,追回文物1719件;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117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971名,依法返還被騙資金6000余萬元;破獲毒品案件454起,繳獲各類毒品33.92公斤,查獲吸毒人員2024人次;破獲各類經濟犯罪案件524起,挽回經濟損失2.37億余元,抓獲犯罪嫌疑人1292名。

    與此同時,西藏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和“百萬警進千萬家”活動,持續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斷滿足西藏各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外,近年來,西藏公安陸續推出了農牧民進城停車免費和“首違免罰”等措施,大力推進“百校千名法治輔導員”工作,選派1000名公安民警擔任100所重點學校的法治輔導員。持續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舉措,公安廳9個政務服務事項已進駐“三級”政務服務大廳,6批66項交管“放管服”舉措全面落實,電子政務外網已延伸至公安廳治安、網安、交通、邊檢、禁毒等部門,實現了行政許可事項的網上辦理。

    在全區實施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推出12項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穩步推進78個縣級公安機關出入境證件受理點建設工作。持續推動開展“互聯網+公安服務”,依托西藏政務服務平臺,將公安廳95項行政審批事項的辦理流程、辦理時限、申報材料等進行了網上公布,為群眾辦事提供指南。(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