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5/ 11 18:16
來源: 新華網

西藏林芝:背崩邊境派出所為轄區道路暢通“保駕護航”

字體:

    新華網拉薩5月11日電(達珍 周升展)“周警官,橋那邊的路塌方了,有兩棵大樹橫在馬路中間,把道路給堵了。”5月9日,正在墨脫縣背崩鄉解放大橋橋頭上執勤的背崩邊境派出所民警接到了背崩鄉江新村村民才旺仁增的報警。

    在了解情況後正當值的背崩邊境派出所所長喻于一第一時間啟動派出所應急預案,組織警力前往事發現場。

    到達現場後,派出所民警立即對路面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放置錐尖筒、警示標誌標牌,提醒過往車輛和行人注意安全。隨後民警們擼起袖子準備挪動倒塌樹木,但由于癱倒的樹木過于巨大無法挪動,民警們決定先用手鋸將樹枝砍掉,然後採用車拉人推的方法,僅僅半個小時就清理出了一條可通行的道路。

    民警合力挪動樹木。新華網 發(李倩 攝)

    “真的是太謝謝你們了,你們辛苦了!”才旺仁增對現場的民警説道,“得到老百姓的肯定是我們工作最大的動力。”現場民警代青旺加説。

    據悉,連日來西藏林芝墨脫縣境內普降大雨,受強降雨影響,多處路段出現塌方或泥石流。為確保轄區人民群眾出行安全,西藏林芝邊境管理支隊背崩邊境派出所對轄區路面突發情況和惡劣天氣引起的潛在風險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同時,部署警力對轄區重點路段、重點區域進行不定時的安全隱患排查。

    “墨脫的路不僅窄,而且彎道多,有的路段一邊是懸崖,一邊是陡坡,泥石流、山體滑坡等險情在這個季節隨時都可能發生。”背崩邊境派出所所長喻于一提醒往來人員及車輛,“大雨過後在山路、坡坎邊過往時務必注意安全,謹慎行駛,避免因滑坡塌方造成危險。如遇險情第一時間報警求助,我們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墨脫縣地處雅魯藏布江下遊,屬喜馬拉雅山東側的亞熱帶濕潤氣候區,並分布有熱帶雨林,年降水量在2358毫米以上,南部最大降水可達5000毫米。(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