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藏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2/ 07 16:32
來源: 新華網

西藏大面積降雪多條道路受阻武警官兵連續鏖戰確保國道暢通

字體:

    新華網拉薩2月7日電(陸文凱 唐柏生 董尼麼太 李鑫宇)2月3日以來,受南支槽影響,西藏境內氣溫驟降,出現大面積降雪天氣,藏東南地區普降暴雪,造成川藏線和新藏線多路段嚴重積雪,積雪平均厚度近20釐米,部分風吹雪路段厚度達50釐米,致使過往車輛人員出現滯留。

    圖為2月5日武警官兵幫助滯留群眾安裝防滑鏈。新華網發(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提供)

    險情發生後,擔負該路段養護保通任務的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迅速啟動道路搶通預案,分別從阿裏地區、林芝市、昌都市多個方向派出專業骨幹力量和拋雪機、除雪車、破冰機、裝載機等大型救援裝備趕赴災害現場實施搶通。

    圖為2月4日武警官兵使用多種裝備協同作戰搶通道路。新華網 發(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提供)

    因災害現場平均海拔處于4000米以上,加之持續降雪不斷,氣溫降至零下20多攝氏度,給整個道路搶通工作帶來了不少難度。為盡快清理路面積雪搶通道路,武警官兵採取“人歇機不停、分段搶通、先通後拓”的方法進行全力搶通。

    圖為2月4日武警官兵在有序清理路面積雪。新華網 發(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提供)

    截至2月6日12時30分,經過連續4天的艱苦奮戰,因降雪受阻的川藏線和新藏線已恢復道路通行,受阻滯留的車輛人員,在武警官兵的指揮下全部安全順利通過。目前,武警官兵還在持續對部分背陰結冰嚴重路段進行破冰處理。

    圖為2月3日武警官兵對受阻滯留車輛人員實施救援。新華網發(武警第二機動總隊某支隊提供)

    武警官兵提醒:西藏高原條件艱苦,部分路段無通訊信號,為確保行駛安全,過往司乘人員務必關注天氣狀況選擇出行時間,避免夜間長途行駛。(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旦增努布】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