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20 10:09
來源: 西藏日報

光大銀行拉薩分行與西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簽署社保卡生活繳費合作協議

字體:

    1月18日,光大銀行拉薩分行與西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以下簡稱“西藏自治區人社廳”)簽署社保卡生活繳費合作協議。雙方就“電子社會保障卡生活繳費”、“社會保障卡應用推廣”等方面達成合作,進一步深化西藏自治區社會保障卡應用,加快推進以社會保障卡為載體的居民服務“一卡通”工作,特別是社會保障卡在生活繳費的應用,方便持卡人更好地享受繳費服務。

    根據合作協議,光大銀行拉薩分行將成為西藏人社廳 “電子社會保障卡生活繳費”的重要服務提供方,將在“電子社會保障卡生活繳費”、“社會保障卡應用推廣”、“養老金待遇發放”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業務和資源支援。西藏人社廳在全區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社會保險繳費拓展,西藏三代社保卡發行,養老金管理等方面給予合作指導和支援。

    據悉,光大雲繳費作為中國最大的開放式繳費平臺,在全國覆蓋客戶最廣,合作繳費項目經驗豐富,且具備一站式接入微信、支付寶、銀聯等第三方主流支付通道的能力。截至2021年末,已經覆蓋水、電、燃氣、非稅、社保、醫療、教育等12263個繳費項目,輸出至微信、銀聯、各大電商平臺、電信運營商平臺、金融企業等超過668家大型機構,2020年活躍用戶突破5.6億戶。光大銀行拉薩分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雙方合作開啟後,光大銀行拉薩分行必將全力支援西藏人社廳的業務需求並切實做好各項金融服務,不斷將雙方合作推向深入,共同為西藏自治區社保卡居民提供普惠均等、優質便捷、精準智能的生活繳費服務。

    西藏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當前以及未來大力倡導服務便民、科技創新、金融創新的發展趨勢下,希望雙方在業務領域內實現優勢互補、資訊互通、政策互惠,找準著力點、深挖合作機會、創新合作模式,為推動全區廣大人民群眾民生服務信息化提升作出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達珍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