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14 12:52
來源: 新華網

西藏昌都市發放2300余噸健康茶 提升群眾幸福感

字體:

    新華網拉薩1月13日電 西藏自古就有“寧可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茶”的諺語,尤其是迎客必備的酥油茶,無不昭示著茶在高原人民生活中舉足輕重的地位。

    為進一步增強西藏群眾健康飲茶觀念,有效避免飲茶型高氟病的發生,按照自治區統一部署,2021年昌都市制定《昌都市2021年低氟健康茶配送工作方案》,由西藏農投集團公司承擔推廣低氟健康茶工作,按每人3公斤標準,向全市(10縣1區、139個鄉鎮)699452名農牧民群眾、78708名城鎮居民,集中配送低氟健康茶2334.48噸。

    據介紹,為切實做好低氟茶推廣工作,西藏自治區商務廳組成專人考察組多次前往四川省進行實地調研,了解“低氟健康茶”原料儲備、生産能力等實際情況,嚴格執行國家最新品質檢測標準及國家規定的評茶等級標準。

    下一步,昌都將繼續在全市范圍內加強高氟茶對身體危害的宣傳,積極開展健康飲茶教育,提高群眾對飲茶型高氟病的認識,幫助群眾樹立健康的飲茶觀念、改變消費習慣、增強防病意識。

    據悉,2019年西藏自治區衛健委進行磚茶樣品採集,測定氟含量時發現:多年來,西藏人民喝的茶多為含氟量高的磚茶。雖然氟元素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但研究表明,過量攝入氟元素會導致氟斑牙、牙釉質脫礦、氟骨症、骨骼疼痛以及關節鈣化等問題。(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達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