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06 12:42
來源: 西藏日報

王君正參加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昌都代表團審議

字體:

    王君正參加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昌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堅持以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為統領 以求真務實精神推進各項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昌都力量

    1月4日下午,自治區人大代表、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參加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昌都代表團的審議。記者 李洲 攝

    4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參加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昌都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圍繞“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推進各項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貢獻昌都力量。

    會上,普布頓珠、卓嘎、王雪、其珠多吉、土登扎西、羅松吉村、帕確·格松尼瑪、卓瑪曲西、嘎瑪澤加等9名代表圍繞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中小微企業發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發展高等職業技術教育、産業園區提檔升級、發揮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等方面,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踴躍發言。王君正認真聽取,不時詢問情況,與代表們深入交流。王君正指出,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體現了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工作部署,是一個求真務實、積極向上的好報告。代表們的發言,暢談發展變化,認真思考謀劃,提出了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有關部門要認真梳理研究,積極採納,及時回復。

    王君正對昌都過去一年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王君正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昌都實際和區位優勢,自覺發揮好昌都在全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支撐和輻射作用,圍繞把昌都打造成副中心城市認真研究謀劃,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亮點,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在推進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要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定不移做到“兩個維護”。把“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的工作實效上。講政治、顧大局,樹立高站位、培養大格局,自覺把昌都工作放在西藏工作全局中思考把握,努力做到既為一域增光、更為全局添彩。用群眾聽得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方式,深入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轉化為改造客觀世界的強大力量。

    要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堅定不移推進長治久安。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位的工作任務,時刻緊繃維護穩定、反對分裂這根弦,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推動基層治理重心下移,健全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加強法治宣傳教育,最大限度將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宗教工作方針政策,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積極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挖掘卡若遺址文化、茶馬古道文化、十八軍進藏等歷史文化和事實中的民族團結內涵,深化拓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和創建,積極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持“三個賦予一個有利于”,堅持效率和公平統一,繼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聚焦農牧民增收,不斷拓寬農牧民增收渠道,讓各族群眾的腰包鼓起來,穩步推進共同富裕。抓住川藏鐵路開工建設等發展機遇,高度重視項目工作,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加快發展清潔能源産業,提升文化旅遊産業層次,加快園區發展,積極融入成渝等經濟圈,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發展優勢,推動昌都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築牢生態安全屏障。堅持生態保護第一,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綜合治理、係統治理、源頭治理,堅決禁止“三高”項目,加大自然保護區保護力度,深入推進國土綠化工程,積極探索發展碳匯經濟,實施生態富民工程,讓群眾在參與生態建設中吃上生態飯、走上致富路,讓綠色成為藏東的底色。

    要持之以恒加強黨的建設,堅定不移鞏固好黨的執政基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持一手抓反分裂鬥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樹立“憑能力用幹部、以實績論英雄”的鮮明導向,扎實開展改進作風、狠抓落實活動,領導幹部要主動對標對表自治區黨委“八個必須”“六個表率”要求,努力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幹部隊伍。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賡續紅色血脈,汲取智慧力量,在新徵程上展現新作為。

    劉江、汪海洲、達娃次仁、許雪光、江白參加。(記者 張黎黎 趙書彬)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殷小燕】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