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06 12:13
來源: 西藏日報

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

字體:

    5日,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繼續分組審議。對政府工作報告和自治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自治區2021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以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進行審議。

    自治區領導王君正、洛桑江村、嚴金海、陳永奇、劉江、王衛東、賴蛟、任維、普布頓珠、達娃次仁等分別參加各代表團審議。

    代表們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總攬全局、客觀準確、求實求效、催人奮進,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要認真領會好、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精神,圍繞“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齊心協力,扎實推進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代表們一致認為,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全面客觀,對未來工作安排部署重點突出,通篇按照人大職能謀篇布局,體現了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人大工作與時俱進、完善發展的時代要求,站位高、內容實,語言凝練、文風質樸,完全讚成。一年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的各項工作務實高效,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更鮮明堅定,聚焦大局和中心工作更精準有效,創新實踐探索更積極主動,服務代表和支援代表履職更富有成效。

    對照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中的目標任務,代表們深感責任重大,紛紛表示要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奮進新征程,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不忘初心使命,積極擔當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審議“兩院”工作報告時,代表們一致表示,“兩院”工作報告用事實説話,用數據交卷,充分反映了認真履行職責、嚴格公正司法、堅持依法辦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完全讚同。一年來,“兩院”堅決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紀律作風進一步好轉、素質能力進一步增強、司法公信力進一步提升,有力服務保障了西藏長治久安和高品質發展。

    代表們希望,“兩院”要始終堅持依法履行職責不懈怠、提升能力素質不放松,努力讓各族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為建設團結富裕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保障。(記者 謝筱純)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