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巔峰使命”珠峰科考報道專題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2 01/ 06 12:16
來源: 西藏日報

嚴金海參加拉薩、阿裏代表團審議

字體:

    圖為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理主席嚴金海參加拉薩代表團審議。記者 潘多 攝

    連日來,自治區人大代表、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代理主席嚴金海先後參加自治區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拉薩、阿裏代表團審議。

    審議中,代表們結合崗位實際,講責任、講感恩、講自信、講奮鬥,氣氛熱烈。嚴金海指出,這次政府工作報告的起草,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區第十次黨代會、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確定的發展定位、目標任務、戰略舉措,立足新起點、新征程、新奮鬥,努力以政府的“辛苦指數”換取全區人民的“幸福指數”。自治區人大及其常委會服務大局有力度、依憲履職有溫度、自身建設有深度,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彰顯了人大力量、作出了人大貢獻。“兩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切實為百姓求公道、為社會消戾氣、為政府贏公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嚴金海指出,拉薩市要發揮比較優勢,在“穩”的基礎上,突出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突出優化一産、壯大二産、提升三産,突出謀項目、招項目、幹項目,做好“怎麼進”的文章,切實做到擔當有為、率先有為;阿裏地區要把工作放在全區工作大局中謀劃、推進,立足資源稟賦,狠抓産業發展、狠抓生態保護、狠抓守土固邊、狠抓民生改善,為推進全區高品質發展作出阿裏貢獻。

    嚴金海強調,當前各項目標任務已明確,關鍵是抓好落實。要學深悟透抓落實,用學習領會的深度提升思想認識的高度、貫徹執行的力度,並聯繫實際,做到有的放矢。要聚焦問題抓落實,奔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迎著問題上,精準施策,建立問題臺賬,當下能解決的立即做,一時不具備條件的要列出解決問題的時間表、路線圖,鍥而不捨、常抓不懈。要壓實責任抓落實,形成各司其職、密切配合,上下聯動的工作格局,各級黨政負責同志要以上率下,帶頭抓落實,對確定的任務部署,逐條逐項分解落實。要強化督查抓落實,樹立督查權威,講究督查方式,使督查的過程成為升華思想認識、壓實主體責任的過程,成為解決實際問題、提高工作實效的過程。

    賴蛟、任維、羅布頓珠、多托、維色、尼瑪次仁參加審議。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