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2/ 24 18:07

藏戲《頓月頓珠》中集

字體:


    戲曲動畫劇本藏戲《頓月頓珠》故事梗概:

    傳説,同父異母的兩位王子,頓月和頓珠感情深厚,後母唯恐親生兒子頓月不能繼承王位,便裝病要挾國王廢太子,國王只好將頓珠流放。頓月不願與哥哥分開,瞞著父母偷偷與頓珠一同出逃流浪,但因為身體嬌弱死于途中。頓珠將弟弟埋葬後流浪到另一個王國,被列白羅追收養。這個王國正遇旱荒病疫,要將一屬相為龍的少年投湖祭神。頓珠因為屬龍被帶入王宮,卻與美麗的公主一見鐘情。祭湖過程中,頓珠趁公主不備,主動投湖。龍王為之感動,將他放回並降下及時雨。國王大喜,把王位傳給頓珠,並將公主許配給他。一次,頓珠于山林散步,正好遇見被神仙救活的弟弟頓月,于是兄弟團聚,結伴回家探親。最後,國王把王位傳給頓月,從此兄弟和睦幸福!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