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2/ 24 17:56
來源: 新華網

西藏:關愛小乳牙,為高原兒童口腔健康保駕護航

字體:


    新華網拉薩12月24日電(王軍 旦增努布)近日,由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舒客、舒客寶貝、南方周末聯合發起的“2021年高原兒童口腔健康護航計劃”西藏行在林芝舉行。

    12月17日,薇美姿集團董事總經理曹瑞安為學生們講解口腔健康知識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薇美姿集團董事總經理曹瑞安、企業聯合創始人余立濤以及來自青苗兒童口腔醫生等20余人走進西藏林芝,在巴宜區百巴鎮小學等三所學校進行了口腔知識科普與檢測、口腔護理工具發放等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中,齲齒依然是高原兒童口腔存在的核心問題。齲齒率高達94.5%,錯頜畸形率為49.2%。

    12月17日,薇美姿集團聯合創始人余立濤為學生們講解口腔健康知識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兒童期是保護牙齒的關鍵時期,牙齒作為人體的重要器官之一,會影響孩子的面容正常發育。從小養成愛護牙齒的好習慣對孩子的將來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薇美姿集團董事總經理曹瑞安説。

    12月17日,來自青苗兒童口腔醫生為學生進行口腔健康檢測。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活動結束後,活動主辦方將本次口腔檢測結果、微笑課堂情況,與校方交流並進行深入分析。巴宜區百巴鎮小學校長次仁達瓦表示,開展本次口腔健康活動,對預防和減少兒童口腔疾病的發生,提高全校學生的口腔健康水準,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2月17日,活動公益團隊和學生們合影留念。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據悉,今年4月,薇美姿集團的公益團隊先後貴州、四川西藏省區的近百所學校實施了高原兒童口腔健康護航計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殷小燕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