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2/ 12 11:21
來源: 新華社

苦難和新生——西藏翻身農奴影像檔案:小多列

字體:

    小多列老人的肖像(6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一清 攝

    小多列老人1946年出生,是西藏山南市乃東區結巴鄉結巴村村民。

    在舊西藏,小多列全家都是農奴主的“差巴”,不但吃不飽、穿不暖,還經常被農奴主鞭打。母親40歲時就去世了。

    西藏實行民主改革後,小多列和鄉親們的生活發生巨變。小多列家分到了11畝土地,鄉裏成立了生産互助組,小多列當上了互助組組長,後來還當了村支書。

    “我積極入黨,因為是黨給我們帶來了好生活,我也想盡自己一份力,為群眾多做點事。”小多列説。因為工作出色,1978年,小多列還作為乃東縣(今乃東區)的優秀代表前往北京參觀學習。

    如今,小多列用積蓄建起二層小樓,一家人四世同堂住在一起。

    小多列老人的身份證(6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一清 攝

    小多列老人和家人在一起(6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一清 攝

    小多列老人在喂奶牛(6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一清 攝

    小多列老人在家裏喝酥油茶(6月23日攝)。新華社記者 金一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