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1 10/ 22 10:20
來源: 新華網

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通過“百年百部”驗收

字體:

    新華網拉薩10月21日電(劉洲鵬)作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100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的扶持作品之一,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20日在西藏自治區藏戲藝術中心上演。

    年輕演員在表演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10月20日攝) 受訪者供圖

    導演玉珍表示,該劇在1999年的舊版本基礎上保留藏戲唱腔特點,讓年輕演員出演主要角色,在舞美等方面進行創新,融入戲曲和唐朝粧面等元素。

    年輕演員在表演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10月20日攝) 受訪者供圖

    經過現場評議,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通過文化和旅遊部“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驗收組驗收。

    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所長王馗表示,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展現藏戲藝術的獨特魅力,值得通過各地巡演的方式,讓藏戲“走出去”,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藝術。

    據了解,改編傳統藏戲《文成公主》是傳統八大藏戲經典劇目之一,西藏自治區藏劇團已對該作品進行數字化、舞臺化影像資料存儲。(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雪珍】
01002007080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