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國滑雪登山冠軍賽次旦玉珍獨攬四金-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3/27 10:05:37
來源: 新華網

2024年全國滑雪登山冠軍賽次旦玉珍獨攬四金

字體:

  新華網拉薩3月26日電(記者黃耀漫)在2024年全國滑雪登山冠軍賽中,西藏自治區代表隊成績優異,共獲得4金2銀3銅,其中次旦玉珍獨攬4枚金牌。

  次旦玉珍(前)在比賽中

  3月21至26日,2024年全國滑雪登山冠軍賽在黑龍江亞布力滑雪場舉行。比賽設男、女子垂直競速、短距離、個人越野和混合接力7個項目,産生7枚金牌。來自北京、山東、貴州、黑龍江、新疆、西藏等10支省(自治區)市代表隊,58名運動員參賽。

  經過幾天激烈角逐,將滿18歲的次旦玉珍包攬了本次比賽全部三個女子個人項目的冠軍,並與搭檔歐珠次仁在混合接力賽中摘得桂冠,一人獨攬四金。

  次旦玉珍(右二)在頒獎儀式

  滑雪登山是1924年首屆冬奧會的比賽項目,百年來冬奧會項目設置幾經調整,滑雪登山闊別奧運賽場幾十年。2026年滑雪登山將重返奧運賽場,成為2026年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冬奧會正式比賽項目。(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