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面向青少年首開民族團結主題展館-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3/26 10:53:50
來源: 新華網

西藏面向青少年首開民族團結主題展館

字體:

  新華網拉薩3月25日電(記者劉洲鵬、魏冠宇)25日上午,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青少年主題展館在西藏自治區青少年宮開館。這是西藏首個集愛國主義教育、民族團結教育、科技教育、自然生態教育等主題于一體的大型青少年校外實踐場所。

  展館由共青團西藏自治區委員會主辦,由西藏自治區政府投資建設。記者走進寬敞的展館,不同區域青少年講解員們為參觀的學生介紹中華民族歷史、城市發展等內容。

  當地學生正在參觀展館(3月25日攝)。新華社記者 劉洲鵬 攝

  “以前我總羨慕很多城市有不同主題展館;現在,我們西藏也有了屬于青少年自己的主題展館。”今年9歲的講解員貢尕尼瑪,現在拉薩市堆龍德慶區第四小學就讀。他説,“每周五我都能向來參觀的人介紹我們民族的歷史、傳統和文化,這讓我感到榮幸和充實。”

  據悉,展館的首批56名講解員由西藏自治區各地市和區外的漢、藏、回、壯、瑤、黎等民族的青少年組成,最小的5歲,最大的23歲。

  “當我第一次走進這個展館時,我倣佛走進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民族文化世界,感受到了中華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就讀于拉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學生馬娜説。

  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主任黃徵介紹,自2010年成立至今,西藏青少年實踐教育基地已累計服務各類青少年實踐活動超過10萬人次。(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