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聶拉木:“駐”在群眾身邊,“住”進百姓心裏,推動駐村工作走深走實-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3/22 17:25:58
來源: 新華網

西藏聶拉木:“駐”在群眾身邊,“住”進百姓心裏,推動駐村工作走深走實

字體:

  聶拉木縣哲來村駐村工作隊認真按照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要求,堅持以加強基層黨建為抓手,以訪民情知民意為突破,以實施産業項目為引擎,進一步提升村民的內生發展動力,促進村民收入穩步提高。2023年,哲來村駐村工作隊在當好指導員、宣傳員、調解員上下功夫,深入群眾中開展“講、訪、幫、促、幹、暖”等活動,引導群眾過上幸福生活。

  作為駐村幹部,最基礎的工作就是了解村情民意。把自己融入群眾中去,在實踐中鍛煉自己、服務群眾,認真走村入戶,不斷宣傳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與群眾深入開展交流,化解矛盾糾紛,幫助群眾解決生産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隨著駐村幫扶工作的不斷深入,群眾主動找駐村工作隊交談越來越多,小到家長裏短,大到生産致富、經商門路,哲來村駐村隊員都耐心地傾聽,幫著出主意。駐村工作隊體會,只要彎下腰去,放下架子,撲下身子,嘴甜手勤、辦事快一點,就能走進群眾、融入群眾,群眾就會把我們當自己人,從而對我們表示認同。

  幫扶工作就是幫助群眾做些看得見、摸得著的事情,從解決群眾最關心的現實問題著手。通過走訪村民、徵求意見等方式,共同制定發展規劃,並逐步得到實施。如水源點的維修、農田灌溉水渠維修、牧道維修、人畜分類項目爭取、環境衛生的改善、助推特色産業的提質增效等,讓群眾看到了新農村建設的美好前景,真正讓群眾有了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

  哲來村駐村工作隊用情去幹好每一件事,關心每一名村民,切實體會到了“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真正含義。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