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達:村集體經濟光伏項目分紅162萬元-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2/26 12:36:48
來源: 新華網

西藏江達:村集體經濟光伏項目分紅162萬元

字體:

  江達縣青泥洞鄉索日村駐村工作隊充分發揮當地清潔能源資源優勢,積極爭取光伏電站項目落成,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近日,江達縣青泥洞鄉索日村舉行2023年度村集體經濟光伏項目分紅儀式,共有125戶參加分紅,戶均分紅12000余元,實現群眾增收。

  “光伏電站項目像‘金鑰匙’打開拓寬群眾增收的大門,持續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豐收。”江達縣青泥洞鄉索日村駐村工作隊負責人表示。

  據悉,在光伏項目建設初期,駐村工作隊積極組織轄區群眾在光伏電站務工,拓寬就業渠道,穩步提升群眾工資性收入,2023年參與項目超過100余人次,務工收入達20余萬元。依托索日光伏電站項目建設,增加車輛運輸需求,激發群眾內生動力,2023年車輛運輸量達200余輛次,實現增收160余萬元。

  下一步,青泥洞鄉索日村駐村工作隊將持續以黨建為引領,不斷完善村集體經濟發展模式,創新工作思路,探索更多集體經濟發展新路子,厚實集體“家底”,助力鄉村振興,促進群眾增收致富。

【糾錯】 【責任編輯:雪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