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城關區:整理歷史遺存 “見證”紅色記憶-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4 01/20 23:01:57
來源: 新華網

拉薩城關區:整理歷史遺存 “見證”紅色記憶

字體:

  新華網拉薩1月20日電(旦增努布)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城關區“民族團結領土完整歷史遺存收集整理挖掘項目”贈書儀式在拉薩市舉行。

  1月19日,贈書儀式現場。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據悉,西藏拉薩城關區委宣傳部于2021年12月底正式啟動“拉薩民族團結領土完整歷史遺存收集整理挖掘項目”。歷經兩年的時間,完成《見證》農場篇書籍出版。

  1月19日,該書主編陳泠在贈書儀式現場講述書籍內容。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通過實地走訪,確定該書的主題內容及立項意義,即挖掘民族團結的歷史內涵,豐富愛國主義教育的內容,維護民族團結、領土完整,傳承老西藏精神,展現和促進西藏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該書主編陳泠説。

  1月19日,今年78歲的索郎班久老人回憶在八一農場工作的經歷。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隨著歲月的流逝,很多遺址遺跡和人文故事在漸漸消失,再不進行搶救性的搜集整理,將成為歷史缺失的遺憾。該書採集了大量珍貴的照片和口述史,讓這些為西藏發展建設‘添磚加瓦’的行動、思想、物件、遺跡等成為幹部群眾思想教育的親切史料。”西藏拉薩市城關區委副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尼瑪雲丹説,“未來,我們將持續關注西藏民族團結領土完整歷史遺存收集整理挖掘工作,為拉薩乃至西藏的紅色歷史文化傳承做出更多的貢獻。”

  1月19日,在贈書儀式現場拍攝的《見證》農場篇書籍。新華網 旦增努布 攝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