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對幫扶 拉薩師專助力西藏鄉村教育發展-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12/06 16:47:51
來源: 新華網

結對幫扶 拉薩師專助力西藏鄉村教育發展

字體:

  新華網拉薩12月6日電(黃耀漫)近日,拉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基層黨組織在拉薩市尼木縣開展“微光致遠 攜手築夢”主題教育黨員教學結對幫扶志願服務活動,助力提升當地教育水準。

  拉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根據尼木縣達瓊村小學生的需求,對其中40名學生進行一對一幫扶,為孩子們提供文具、書本、羽絨服等學習和生活用品,並深入了解他們的學習和家庭情況,為他們提供針對性的幫助。

  結對幫扶教師通過遠端教學為孩子們提供優質的教育資源。同時教師加強與受助學生的溝通,了解他們的學習和心理狀況,從精神上給予孩子們關心和鼓舞。

  為促進城鄉教育交流與合作、促進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品質,拉薩師范高等專科學校還將不斷優化幫扶方式,計劃定期組織安全消防、地震避險、民族團結等主題知識講座,並帶領學生們參觀博物館、科技館、美術館等,幫助學生拓寬視野。(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