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芮城新南張機場成功首航正式運營-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10 09:39:22
來源:新華網

山西芮城新南張機場成功首航正式運營

字體:

  新華網太原6月10日電 6月9日,芮城縣舉行以“新賽道 向未來”為主題的芮城新南張機場首航暨通用航空産業園招商儀式,標誌著芮城通用機場經過多年努力迎來了正式通航運營。這是繼2005年運城張孝機場通航之後,運城市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係建設的又一座裏程碑。

  芮城新南張機場總投資3.5億元,佔地面積848.78畝,按照通用機場A1類標準建設,飛行區等級為2B,設計最大機型為固定翼Y-12E,直升機Mi-171、Bell429,總共設置35個停機位。綜合業務用房面積9740平方米,機庫面積7449.54平方米,跑道長1200米、寬26米(含兩側3米道肩寬),遠期工程規劃總用地3037.5畝。芮城新南張機場通航後,將主要開展飛行培訓、短途運輸等業務,並兼顧應急救援、農林噴灑、航空體驗等通航飛行。

  芮城縣通用航空産業園初步規劃了八大板塊:機場核心區、科研教育區、臨空産業區、機場發展區、商務辦公區、展示體驗區、生活配套區、空港物流區。其中,機場核心區于2020年4月啟動建設,2022年9月全部完工,現已取得使用許可證,標誌著芮城新南張機場具備了通航運營的條件。

  建造一座機場,騰飛一座城市,芮城新南張機場正式通航,架起了芮城縣高品質發展的“空中橋梁”。芮城縣通用航空産業園位于該縣城東部,是晉陜豫黃河金三角區域中心地帶,可輻射周邊運城、臨汾、渭南、三門峽3省4市近2000萬人口。機場正式運營後,將積極開通芮城至太原、大同、洛陽、韓城等省內外短途運輸航線,努力開通芮城與五臺山、延安、欒川等地旅遊專線。同時,圍繞服務公務、商務出行打造空域快線,為公、商務旅客和貨物搭建起便捷的空中通道。芮城縣還通過招商引資方式引進了通航企業,拓展飛機制造或航空零部件制造等更多通航業務,培養適宜縣域産業發展的民航專業人才。 (楊興 張學晉)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