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計劃免費培養文物全科人才130人-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10 09:01:26
來源:太原晚報

2023年山西計劃免費培養文物全科人才130人

字體:

  原標題:今年我省計劃免費培養文物全科人才130人

  晉源、清徐、婁煩均為定向招生區域

  6月9日,記者從省招考中心獲悉,今年我省繼續實施文物全科人才免費定向培養招生工作,招生計劃為130人。定向招生的區域為全省81個縣(市、區),其中包括我市的晉源區、清徐縣、婁煩縣。

  熱愛文物保護事業,畢業後志願到定向的縣(市、區)及以下文物保護事業單位工作,具備今年普通高考報考條件,且本人具有定向區域81個縣(市、區)戶籍的應、往屆普通高中畢業生、中職(含中專、技工學校、職業高中)畢業生,均可報考。同時,考生須身體健康,體檢標準嚴格按《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

  今年全省免費培養的文物全科人才由山西大學試行招生,招生專業為考古學(文物全科),專業方向分為考古學和文物建築兩個方向,其中,考古學方向56人,文物建築方向74人。定向招生的區域為全省81個縣(市、區),11個市均有涉及。文物全科人才免費定向培養計劃作為定向就業招生計劃,納入山西大學年度招生規模,未完成的招生計劃轉入該校當年統一錄取招生計劃。

  具有報考條件的考生,于高考成績公布後在山西招生考試網(www.sxkszx.cn)網上填報志願。文物全科在第一批本科A類定向院校批次招生。該專業錄取時,按照分數優先原則,對定崗單位所在縣(市、區)生源按照各縣(市、區)招生計劃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考生所在縣(市、區)有招生計劃的,可自願填報文物全科人才招生志願,其所在縣(市、區)即為定向就業地。被錄取為定向就業生的,須在入學注冊前與山西大學及定向就業單位簽訂《文物全科人才免費定向培養協議書》。山西大學對無故拒簽協議的已錄取考生,可取消其入學資格。(記者 張曉麗)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