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頻道資訊
首頁 要聞 政務 廉政 人事 産經 醫衛 教育 旅遊 融媒體

弘揚晉陽文化,講好太原故事

2023-06-10 15:50:05 來源: 太原市文物局

  6月9日,“弘揚晉陽文化·講好太原故事,從竇犨講起”百名文化藝術家走進文物係列採風活動啟動儀式在太原竇大夫祠舉辦。

  啟動儀式。

  活動將深入挖掘歷史文化資源優勢,引導大眾體驗中國傳統文化風尚、提升社會傳統文化品位、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同時也是打造博物館之城、推動文物活起來的創新探索,對于傳承晉陽文脈、增進文化自信、賦能錦繡太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參觀壁畫展。

  活動現場。

  啟動儀式結束後,還進行了崛圍書院首屆竇犨文化研討會、戲曲創作基地戲曲展演、崛圍故事專家研討會、走進文物書畫筆會、文化表演、講好崛圍山故事係列活動、《三晉奇珍 並州溢彩——太原多福寺明代壁畫展》、山西詩詞學會詩人走進文物採風活動等文化活動。

  現場表演。

  現場表演。

  本次活動由太原市文物局、太原日報社、山西詩詞學會、太原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太原市文物保護研究院、太原市博物館、晉商博物院等承辦。

[責任編輯: 王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