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檢驗檢測認證服務 山西舉辦“世界認可日”活動-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9 18:00:45
來源:新華網

強化檢驗檢測認證服務 山西舉辦“世界認可日”活動

字體:

  新華網太原6月9日電(記者王勁玉)在第十六個“世界認可日”到來之際,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于6月8日在錦爍實驗室召開山西省“世界認可日”宣傳活動,旨在推動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全省重點産業鏈和特色專業鎮高品質發展。

  “世界認可日”活動現場。

  據悉,國際認可論壇(IAF)和國際實驗室認可合作組織(ILAC)聯合將每年6月9日確定為國際認可日,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胡百順表示,今年世界認可日國際主題是“認可:支援全球貿易的未來”,中國主題是“認證認可檢驗檢測:建設品質強國 促進全球貿易”,山西省結合自身發展提出“檢驗檢測認證服務全省重點産業鏈特色專業鎮高品質發展”。合格評定、計量與標準共同組成了國家品質基礎設施,“十四五”以來,國家在品質基礎設施中更加投入,促進全産業鏈的品質提升。認可是傳遞信任的過程,在未來的全球貿易中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檢驗檢測所提供的數據和結果是品質的保障,在山西特色專業鎮高品質發展的過程中起到促進作用。

  在“世界認可日”活動期間,錦爍實驗室以菊花為例介紹了中藥材安全指標33種禁用農藥的檢測過程,樣品經過提取、濃縮、凈化等處理過程,使用大型分析儀器,得到最終的測量結果,與相關標準比較得到最終結論。錦爍實驗室武瑞傑博士表示,將通過持續提高品質管理體系,完善標準化建設,推動品質強國建設。(完)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