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外語口試6月10日開始網上報名-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9 09:22:04
來源:山西日報

高考外語口試6月10日開始網上報名

字體:

  原標題:【關注高考】高考外語口試6月10日開始網上報名

  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日前發出通知,對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語口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2023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語口試採取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的方式,報名時間為6月10日8時至12日18時,逾期不予補報。

  按照規定,參加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的考生,擬報考外語專業的考生或招生院校要求“外語口試”專業的考生均須參加外語口試。網上報名時,考生可憑考生號及登錄密碼,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在首頁“考生登錄”下選擇“普通高考考生網上服務平臺”進行報名和列印準考證。考生準考證列印時間為6月18日8時至6月22日18時,外語口試時間為6月23日。

  高考報名考試為英語的考生參加英語口試,高考報名考試為小語種(俄語、日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下同)的考生參加小語種口試。其中,英語考生口試採取電腦考試模式(簡稱“機考”)進行,小語種考生口試仍然採取現場考試的方式進行。英語口試考生按高考報名所在市安排參加考試,不得跨市域考試,考生須持準考證、居民身份證,嚴格按照山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英語口試準考證上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逾期不予補考;英語口試地點設在考生報名所在地的市級所在地,小語種口試在山西大學進行。

  成績公布後,考生可憑考生號及登錄密碼,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查詢。(記者李林霞)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