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2023年高考落幕 6月24日公布成績-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9 09:20:05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2023年高考落幕 6月24日公布成績

字體:

  原標題:【關注高考】我省2023年高考落幕 6月24日公布成績

  6月8日,隨著外語科目考試結束的鈴聲響起,我省2023年高考落幕,考生們意氣風發走出考場。本報記者王瑞瑞攝

  6月8日下午,太原成成中學考點,一名考生手捧鮮花,開心地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考場。本報記者李兆民攝

  6月8日,太原一考點外,老師和家長為考生們鼓勁加油。本報記者李兆民攝

  6月8日下午5時,隨著最後一門科目外語考試結束,我省2023年高考圓滿落幕。記者從省招考中心獲悉,考試結束後,我省高考閱卷工作于6月9日展開。

  近段時間特別是高考開考兩天來,全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極端負責的精神落實落細考務各項要求,扎實有序做好各項組考工作,全力以赴確保我省高考安全平穩有序舉行。“高考期間,教育、公安、網信、市場監管、無線電管理等部門24小時值班,有任何突發事件隨時解決,確保2023年高考順利進行,確保實現平安高考目標。”在國家教育考試山西省指揮中心,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按照安排,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試卷繼續實行網上評閱辦法。省招生委員會成立評卷工作領導組,全面負責考生答卷評閱工作。其中,答題卡掃描及客觀題答卷(OMR區答卷)評閱工作由省評卷工作領導組直接組織進行;主觀題答卷評閱工作由承擔評卷工作的高校具體組織實施。為確保公平公正,評卷工作期間,評卷場所和關鍵位置全部配備視頻監控錄影設備,視頻監控不留死角,工作期間全程錄影。

  我省高考閱卷工作將于6月23日結束;6月24日公布考生成績及本科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不含二C類);考生志願填報和錄取工作隨後展開,預計8月底結束。(記者李林霞)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