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深圳的“山海之約”,呂梁嵐縣推介了什麼?-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9 18:26:09
來源:新華網

赴深圳的“山海之約”,呂梁嵐縣推介了什麼?

字體:

  

  一個是呂梁山腹地靜謐的北方小城,一個是南海之濱充滿活力的創新之都。嵐縣赴深圳的“山海之約”,推介了什麼?

  在6月9日舉行的“美麗嵐縣·幸福之城”第十九屆深圳文博會招商推介會上,嵐縣縣長王小明用四個“朋友們,如果你想……”推介嵐縣的文旅資源和産業發展,向大灣區敞開懷抱,發出邀請函。

  推介現場。新華網 發(孫濤 攝)

  嵐縣,地處呂梁山北端,獨特的氣候、土壤和交通條件,賦予這裏豐足的人文底蘊、民俗美食和發展機遇。

  活動現場,歌曲《馬鈴薯花開了》《馬鈴薯情》、快板《細説嵐縣馬鈴薯宴》,展現了嵐縣馬鈴薯産業從“顏值”到“市值”的蝶變。

  立足“世界主糧、中國味道、嵐縣智造”,嵐縣推出108道色、香、味俱全的馬鈴薯美食。馬鈴薯宴成為嵐縣走向世界的又一張靚麗名片。

  活動現場的嵐縣馬鈴薯美食。新華網 發(孫濤 攝)

  近年來,圍繞“融入太忻一體化經濟區、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戰略目標,嵐縣不斷挖掘特色自然景觀、厚重人文歷史、紅色革命遺跡和優秀傳統文化,整合馬鈴薯花海、飲馬池、白龍山、面塑民俗、特色美食等旅遊資源,集中打造“中國馬鈴薯花風景名勝區”全域旅遊品牌,走出一條“互聯網+觀光農業+傳統文化+生態旅遊”的創新融合發展之路。

  現場陳列的嵐縣面塑。新華網 發(孫濤 攝)

  大自然對嵐縣的饋贈,還有10億噸鐵礦可採儲量、115平方公里煤炭可採面積等資源稟賦。

  王小明説,智能、綠色、高端鑄造等裝備制造業,新能源項目,隔膜、電解液等儲能裝備制造業,數字經濟,以及馬鈴薯花景區等旅遊服務業,是嵐縣傾力支援的方向。

  現場簽約。新華網 發(孫濤 攝)

  在推介會現場,嵐縣分別與山西格盟國際能源有限公司、廣東歐美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鄉伴文旅集團簽署合作協議,涵蓋風電一體化發電、文旅合作、農業合作等項目,簽約金額共計20.5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