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技創新報》創刊-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5 12:48:28
來源:山西日報

《青少年科技創新報》創刊

字體:

  原標題:《青少年科技創新報》創刊

  在第七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來臨之際,作為獻給科技工作者日的禮物之一,5月24日,《青少年科技創新報》正式創刊,並首發紙質版、官宣片。

  《青少年科技創新報》是一張面向青少年讀者的科普類新聞報紙,由山西省科學技術協會主管,山西科技新聞出版傳媒集團主辦。報紙的宗旨是:著眼發明創新,養培意趣心智。《青少年科技創新報》的前身是《瓜果蔬菜報》。2023年2月,經國家新聞出版署批復,正式更名為《青少年科技創新報》。

  《青少年科技創新報》的主要板塊有三:新聞、科普、人文。新聞板塊主要報道國內外重大科技事件、校園科技創新活動,訪談科技人物,分享創新觀點,意在以管窺豹,開闊視野;科普板塊著重于解析器物原理,求真生活百科,近看飛鳥行獸,遠觀天宇曠野,力在普真知,意在啟心智;人文板塊主要探秘天地自然,微距文化景觀,講述先賢故事,傾聽歷史回聲,純凈讀者心靈,養培科學道德。

  據悉,《青少年科技創新報》以紙媒為基礎,延展了視頻、海報、口播新聞等多種呈現形式,通過自有網站和集群化自媒體平臺,面向青少年以及社會大眾進行立體化內容傳播。 (本報記者)

【糾錯】 【責任編輯:王浩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