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太原非遺精品展開展-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4 09:03:07
來源:太原日報

第一屆太原非遺精品展開展

字體:

  原標題:第一屆太原非遺精品展開展

  6月3日,第一屆太原非遺精品展暨晉中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展覽在太原古縣城文廟拉開帷幕,活動將持續10天。

  在第十八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來臨之際,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晉源區政府聯合主辦本次活動。國風氣息濃鬱的古琴演奏,拉開了活動序幕,多個非遺節目輪番上演,展示各自獨特魅力。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蓮花落《龍城好聲音》引來陣陣喝彩,太原鑼鼓、太原舞獅等非遺項目輪番展演,吸引眾多遊客駐足圍觀。磚雕(山西民居磚雕)、老陳醋釀制技藝(美和居老陳醋釀制技藝)、六味齋醬肉傳統制作技藝等非遺代表性項目,講述了太原非遺的精彩故事。

  近年來,我市高度重視非遺保護傳承工作,高標準推動晉中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建設,扎實做好非遺研究、保護、傳承、利用等工作,認定國家、省、市、縣四級非遺代表性項目767項,非遺代表性傳承人723人,我市非遺保護基礎不斷鞏固,非遺保護理念深入人心。(賈尚志)

【糾錯】 【責任編輯:王夢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