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4個學科入選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建設項目-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2 09:01:26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省4個學科入選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建設項目

字體:

  原標題:我省4個學科入選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建設項目

  5月31日,記者從省中醫藥管理局獲悉,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公布了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建設項目入選名單,我省中西醫結合基礎、中藥化學、針灸學、中醫基礎理論4個學科被確定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建設項目。

  據了解,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項目以5年為建設周期,旨在培養高水準中醫藥學科帶頭人及學科團隊,打造高水準中醫藥科學研究平臺,構建高水準中醫藥重點學科體係,形成一批中醫藥特色標誌性成果,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提供學術引領和人才支撐。

  我省中醫藥人才資源豐富。在高端人才方面,全省有3名國醫大師、6名全國名中醫。全省還有1名岐黃學者、2名青年岐黃學者、31名全國中醫臨床優秀人才、2名全國中醫藥傑出貢獻獎獲得者、1名全國中醫藥高等院校教學名師、70名全國中醫師承指導老師、228名省名中醫、1000余名市縣級名中醫等。另外,還培養省級中醫領軍人才、優秀臨床人才近400名。我省中醫藥服務體係健全。全省有中醫醫院200余所,數量居全國前列。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山西醫院是首批國家區域中醫醫療中心試點。全省有國家級中醫重點專科44個、省級中醫重點專科189個,中醫藥特色優勢明顯。

  下一步,我省將發揮中藥資源大省優勢,以建設中醫藥強省七大工程為抓手,統籌推進中醫藥事業和産業高品質發展。(記者秦洋)

【糾錯】 【責任編輯: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