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部署全省高中考交通管理工作-新華網
新華網 > 正文
2023 06/01 09:00:44
來源:山西日報

山西省公安廳交管局部署全省高中考交通管理工作

字體:

  原標題:增設護學崗、嚴查車輛亂停亂放亂鳴喇叭、提供緊急援助

  省公安廳交管局部署全省高中考交通管理工作

  2023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考”)將于6月7日至8日舉行,全省初中學業水準考試(以下簡稱“中考”)將于6月20日至22日舉行。近日,省公安廳交管局印發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全力做好高、中考交通管理各項工作,努力為考生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組織實地踏勘考場周邊道路,相應做好預案。要聯合教育、交通運輸、住建等部門對考點門口及周邊道路標誌標線、交通安全設施全面核查整改,對存在缺失、毀損情況的,及時協調相關部門更換、完善。要對考點周邊接送考生時段易出現家長考生聚集且人車交織混行的區域進行組織優化,加強路面引導。要配合教育、交通運輸等部門摸排涉考運輸企業和組織集中接送考生的學校,提醒駕駛員安全駕駛、所有駕乘人員全程係好安全帶。要針對性加強考試期間警力部署,增設護學崗,做好考場周邊道路指揮疏導和停車管理,嚴查亂停亂放、亂鳴喇叭等交通違法行為。要針對性開展嚴重交通違法查處、不文明交通違法勸導活動,嚴查嚴管麵包車超員、客車超速、貨車違法載人等行為,嚴防發生涉考交通事故。對涉及高、中考的公務用車、接送考生車輛的輕微交通違法行為,教育警告後及時放行;對發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要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幫助聯繫車輛轉送考生。要充分挖掘考場周邊停車資源,開辟臨時停車場地和停車泊位,方便接送考生車輛停放。要依托鐵騎設立護考小分隊,加強考場周邊主要路口和重點路段的巡邏,為遇有交通擁堵、發生交通事故及忘帶身份證、準考證的考生提供緊急援助服務。要通過多媒體平臺和地圖導航平臺,向社會發布路況資訊、出行提示及考場周邊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引導公眾合理選擇繞行路線。要加強與氣象、應急、市政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及早掌握雨情、汛情和險情災情,做好應急處突準備。(記者陳俊琦)

【糾錯】 【責任編輯:王夢佳】